WILLS 知識篇 ~ 日落晚霞,珍稀粉燈色Padparadscha - WILLS JEWELLERY

WILLS 知識篇 ~ 日落晚霞,珍稀粉燈色Padparadscha

0 comments

初被發現就讓寶石界驚艷的Padparadscha,是藍寶石家族中的粉橙色寶石。然而,它能被獨立命名為「Padparadscha」,必然有過人的本事,天然產量稀少之餘,評定標準亦非常嚴格,因此也被稱為「五萬分之一的奇蹟」。

2018年,英國王室安德魯王子的次女、王位第八順位繼承人Princess Eugenie與富商Jack Brooksbank,宣布結婚,而在官方公佈的訂婚照上可以看到,Princess Eugenie戴的訂婚戒指上鑲嵌了一顆帕帕拉恰寶石Padparadscha Sapphire,戒指散發出一道粉橙色光芒,這粉紅寶戒指出現後。登時成為國際珠寶界的熱門話題。

【圖片來源:gettyimage】

Princess Eugenie的訂婚戒是以一顆橢圓形、散發著橙粉紅色光澤的Padparadscha Sapphire為主角,周圍並由一圈白鑽簇擁。此獨特粉紅色調的藍寶石以錫蘭語命名,叫做蓮花藍寶石(Padparadscha Sapphire)。其源自錫蘭語,意思代表蓮花,象徵純潔與高貴。被視為神聖之物。其色澤淡橙色中帶粉紅,如同落日晚霞色調。帶出一種情深義重的浪漫情懷。

【圖片來源:gettyimage】

一般來說能被稱為能被稱為Padparadscha,首先它必須滿足同時擁有粉色和橙色兩種色調。GIA認為Padparadscha顏色應當被限制在輕到中等的粉橙色到橙粉色,

達至Padparadscha色調的藍寶石 【圖片來源:GIA】

一些帶有深棕色的橙色,甚至是中等棕色調的橙色剛玉及深橙紅色剛玉也不符合這個定義。只有顏色穩定的橙粉色藍寶石才能稱得上為Padparadscha

非Padparadscha,偏棕色調的橙色藍寶石 【圖片來源:GIA】

Padparadscha屬於藍寶石家族其中一個分支,產量極為稀少,據考證Padparadscha的礦藏儲量僅為藍寶石的1%,礦源稀少程度堪比世界上產量最為稀少的鴿血紅。因而收藏價值頗高。斯里蘭卡是著名的寶石王國,而Padparadscha能在眾寶石中,拔得頭籌享有「國石」的美譽。足以證明Padparadscha的地位舉足輕重。近幾年各大國際著名珠寶品牌都會採用Padparadscha來做主題作設計。

【圖片來源:GIA】


更多寶石知識

"既有紅色的熱情,亦有白色的純真,兩者融合就成了夢幻的粉紅色;今次介紹的正是藍寶石家族中最溫暖柔和的粉紅色藍寶石(Pink Sapphire)......"

"藍寶石是傳統的貴重寶石,想挑選稱心如意的藍寶石首飾,除了款式外還需要著眼寶石的質量。那麼粉絲們應該如何辨別藍寶石的級別呢......"

Back to blog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