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olour Diamond
彩色鑽石

天上摘下來的彩虹

繪形繪色呈現在您眼前

認識彩色鑽石 Fancy Colour Diamond

「彩色鑽石」顧名思義就是擁有不同色彩的鑽石。眾所周知,鑽石的分子元素為碳 Carbon,在完美的正四面體結構下,鑽石理應呈現出無色透明的外觀。然而因為罕見的物理突變現象,在分子結構改變下,導致鑽石散發出不一樣的光譜而產生各種不同的顏色。例如以黃鑽為例,當碳元子被氮元素(Nitrogen)所取代時,鑽石便會散發出黃色色調;藍鑽則為地殼極其罕有的硼元素(Boron)所形成。除此之外,在地殼內極其微妙的輻散影響下,鑽石也會出現粉紅、綠、紫等等多樣的顏色,因此彩色鑽石可謂比白鑽更為罕有矜貴。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句家傳戶曉的鑽石寓言,也正正是 四月誕生石 April Birthstone 鑽石 -「永恆」、「忠貞」、「純潔」的石語,因此鑽石一直以來都是求婚戒指的主角。此外,鑽石也是結婚六十週年 (60th anniversary) 的紀念石,結婚60年也被稱為「鑽石婚」。

彩色鑽石三大特點

硬度 10

所有寶石中最堅硬

顏色多樣化

擁有繁多的色調

無價之寶

屬於全球最昂貴的寶石

彩鑽FAQ

如何解讀彩鑽的顏色評級?

寶石鑒證所如GIA的4C準則,相信是各位鑽石迷耳熟能詳的評級指標,不但對鑽石的外觀給予客觀的評價,更對其價值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然而在彩色鑽石的國度中,4C中Colour顏色的評級卻呈現「三維」形態,與白鑽「線向性 D-Z」的評級截然不同。彩鑽的三維的指標當包括:色調 (Hue)色深 (Tone)色濃 (Saturation)

為什麼彩鑽如此罕有?

彩鑽的顏色是來自於大氣自然環境下非常罕見的鑽石分子結構變異,是難得一見的自然過程。某些色調如粉紅、藍色,更是萬中無一的瑰寶,只有在特定區域和特定地殼深度下,才能開採得到,需要消耗龐大資源來開採,因而非常罕有。

彩鑽是否非常昂貴?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情因老更慈」,彩鑽比起白鑽更為罕見,因此也更顯珍貴。彩鑽的價格會因著大細、色調及淨度而有天淵之別,頂級的粉鑽每卡拉的價錢可由港幣百萬元,可見它無比矜貴的程度。

彩鑽是否適合作為求婚戒指?

與白鑽不同,彩鑽既帶有鑽石的璀璨光芒,更表現出獨特的顏色個性,以彩鑽作為求婚戒指或珍重的禮物,無疑對佩戴者個性獨一無二的頌讚,亦是個人品味的象徵,值得作為對愛人承諾的定情信物!

彩色鑽石的主要等級

彩色鑽石款式鑒賞

黃鑽系列

綠鑽系列

藍鑽系列

粉鑽系列


彩鑽投資價值

對珠寶有研究的朋友們,肯定知道鑽石是最美麗而且最安全的投資品,尤其是粉紅鑽石,在這幾年甚至未來都具有非常可觀的升值潛力!

WILLS 學問Blog
彩鑽投資,怎樣入手粉鑽最保值

現在就讓WILLS告訴大家為何粉鑽值得投資吧!


彩鑽• 求婚篇

如果白色鑽石代表著純潔的愛情,那麼黃鑽就被視為溫馨和諧的愛情,擁有陽光般的飽和度,在愛情上代表着夢幻,最適合浪漫的女生!粉鑽象徵的是愛和創造力,代表一段完美無瑕的愛情關係,最適合送給那些夢想真愛和鍾情浪漫主義的女生!藍鑽代表天真與純潔,象徵你們之間純淨自然的愛情。綠鑽是健康、希望及生命的象徵,代表美好的祝願,希望對方身心健康、幸福快樂。

 

對摯愛表達最由衷的愛意及送上最真誠的祝福,正是彩鑽求婚戒指所表達最純真的意義。

彩色鑽石Blog

 完熟的檸檬 · 天然梨形黃鑽鑽石戒指

你們在生活中會不會有時需要更多能量及增添活力呢?WILLS為你推介這隻閃耀亮眼的黃鑽戒指,它能為佩戴者帶來....

 愛神「邱比特之箭」的粉鑽戒指

設計師有新搞作啦!!小編又會帶領大家走進愛神邱比特的神話世界,探索一下被愛神之箭射中的一顆心......

彩綠鑽石花形圍石戒指

 

綠鑽的色彩構成源於受到天然無害的微量輻射照射所致,稀有程度僅次於紅鑽,色澤愈濃愈純,價值就愈高;這枚......

極具收藏價值的藍黃鑽鑽石戒指

如果問您藍色加黃色會變成什麼顏色?可能綠色會係最常見的答案。不知道您有沒有想過其實黃色及藍色其實係可以並存的呢......

彩色鑽石鑒賞錄
Fancy Colour Diamond Lookbook

更多其他寶石知識

可能有許多朋友們對「Art Deco」這個名詞比較陌生。不如就等小編同大家一齊探索一下什麼是裝飾藝術風格?而且珠寶與建築風又如何可以有聯繫?

沙佛萊寶石的品評

與祖母綠相比,沙佛萊寶石的光澤更強、硬度更高、更為純凈,並且產量同樣稀少,是綠色寶石系列的新寵兒,被喻為「寶石中的聖女...

一分鐘認識名店新貴 • 芬達石

講到近年珠寶名店的新貴,小編實在是不得不提起 芬達石(Spessartine)。芬達石、顧名思義有著與芬達汽水(Fanta Orange)非常相近的甜美而清新的顏色...

幸福之色 ~ Pink Sapphire 品評

既有紅色的熱情,亦有白色的純真,兩者融合就成了夢幻的粉紅色;今次介紹的正是藍寶石家族中最溫暖柔和的粉紅色藍寶石(Pink Sapphire)。

其他寶石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