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鑽石的評鑑標準

GIA美國寶石研究院首創鑽石評級系統,稱為4C標準,統一了全球對鑽石品質的評級準則,成為當今業內公認的鑑定標準;更讓消費者得以準確了解所選購鑽石的品質和特性,意義重大。4C標準包括:Carat重量 、Clarity淨度 、Color顏色 、Cut車工;時至今日世界各地的鑽石品質認證過程,都已廣泛使用4C標準。

1.Carat重量•克拉是鑽石的重量單位。

•測量鑽石重量的工具,角豆樹種子(Carob seed) → 機械鍊秤 →電子克拉秤。•一克拉 = 100分 = 0.2公克•鑽石的重量記錄為一克拉以下小數點的第二位,小數點第三位以下不計,除非第三位小數為0.009,才可進位成為0.01。•鑽石篩子通常以每一片圓片量尺為大約尺寸,每一個小孔的直徑都代表每一種重量的鑽石。

2.Clarity淨度•淨度分級的劃分均以十倍放大觀察為標準 。

•鑽石的淨度,就是它的純淨度與透明度。淨度特徵在內部的稱內含物,外部的稱缺隙。特徵的大小、數量、位置、本質和明顯度等因素決定淨度的等級 。•雖然大部份的鑽石都含有極微細的內含物,但是這些內含物並不會影響鑽石本身的美感,只是內含物愈少和愈小,對光線在鑽石內穿透的影響愈低,鑽石閃耀的光芒就會更漂亮 。
New Column New Column New Column New Column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定義

FL

Flawless

無瑕級

內外部均無瑕疵

IF

Internally Flawless

內部無瑕級

內部雖無瑕疵,外部有極微小瑕疵

VVS1

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 1

極輕微內含一級

極微瑕疵,難以察覺

VVS2

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 2

極輕微內含二級

極微瑕疵,難以察覺

VS1

Very Slightly Included 1

輕微內含一級

微小瑕疵,不易觀察

VS2

Very Slightly Included 2

輕微內含二級

微小瑕疵,不易觀察

SI1

Slightly Included 1

微內含一級

極易察覺到明顯的瑕疵,但肉眼無法觀察到

SI2

Slightly Included 2

微內含二級

極易察覺到明顯的瑕疵,但肉眼無法觀察到

I1

Included 1

內含一級

明顯瑕疵,肉眼可見

I2

Included 2

內含二級

大而多瑕疵,肉眼可見,且影響其亮光

I3

Included 3

內含三級

嚴重瑕疵,已削減鑽石透明度和亮光,工業用鑽石之界線

WILLS JEWELLERY 鑽飾系列

WILLS JEWELLERY 以最嚴謹的要求挑選顏色F/G色以上、淨度SI-VS以上的鑽石,鑲嵌在自家生產的珠寶設計,造就閃閃生輝、讓人目不暇給的鑽飾。本店保證每一顆鑽石均為天然、非人造,給你最大的信心保證。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3.Color 顏色•鑽石的顏色分級

依 GIA 之色澤等級表從英文字母的 D 到 Z 共分 23 級,由完全無色極為罕見的 D 到帶有黃褐色的 Z 當中色系深淺不同。•D. E . F. 級屬於無色範圍,G . H . I 屬於接近無色範圍,J . K . L 為微淡黃色,M . N 以下為淡黃。•除無色鑽石價值高外,有色彩鑽價值也是非常高。

4.Cut車工•切工即是鑽石的形狀及型式

鑽石的切割的形狀,通常分為兩大類:圓鑽和花式鑽。鑽石最常見的是明亮式圓鑽切工,花式鑽又稱花式切工,主要包括:枕形、祖母綠形、心形、水滴形、公主方形、馬眼形、橢圓形、雷地恩形式等。
•大自然賦予每顆原石不同的特徵,其成品良莠與原石有密切的關係,是人力所不能改變;然而透過切磨師的切磨技巧,卻可將其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並創造最大價值。
•能使鑽石如此出色的因素,全賴切磨,若其切磨的比例好,鑽石就可發揮它最大的光學特性,呈現完美的白亮光、閃爍光、火光。
Flourescence螢光反應螢光反應是指鑽石曝露於紫外線光線下時,所發生的反應顏色光 。螢光反應對鑽石主要是有兩點影響:1. 影響火光--越強的螢光會讓鑽石看起來越不透明。2. 改變顏色--同樣是顏色H的鑽石,有中度螢光的石看起來比較白;鑽石鑑定證書上,螢光反應是測試項目Medium(中度)螢光及以上,對鑽石的價格才會產生影響。

WILLS JEWELLERY的GIA對裝鑽石

WILLS JEWELLERY 對裝鑽石有什麼過人之處?答案就係不惜工本在打磨工序時,刻意將鑽石切割成對裝。坊間很多所謂對裝鑽石只是將兩粒形態類近的鑽石湊拼在一起;WILLS 的對裝鑽石是讓工匠同時將兩粒未打磨的原石石胚,根據所挑選的理想形狀,一起打磨切割成對裝,務求不惜工本將兩粒鑽石切割成一式一樣,這樣才稱得上為對裝鑽石。



WILLS JEWELLERY 備有不同形狀、由30份至5卡以上的白色及彩色鑽石,所有鑽石均經過GIA認證。如需要報價GIA鑽石,請把要求填寫在下面的信息表格或Whatsapp 查詢,本店會盡快回覆您。

鑽石報價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Value is required
Please validate your form with reCAPTCHA.
謝謝您的查詢,本店將盡快回覆您